岑稀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执念【大纲向】

 执念【大纲向】 

    三日月宗近/上杉谦信*审神者

    私设有ooc有,请注意避雷

    我流三明

    画风突变系列

    以上OK?那么我们开始↓↓↓ 

    ===========================================

    背景:

    1. 审神者利用时间差异在两个时代来回穿梭

    2. 灵力波动出现问题后,本丸出现了异常

    3. 时之政府未曾察觉到问题

    4. 退退在修行的开始被传送到了战刻背景的时代,上杉谦信的身边

    5. 一切都是因为灵力波动的问题

    6. 俗称,审神者自己作出来的

    

    正文:

    1. 退退在上杉谦信身旁,见到了与主殿长相声音一模一样的少女

    2. 虽然性格有些许不同并且这里的审神者似乎灵力比本丸那个灵力更强大的样子,但是退退还是可以确定,这个就是自家婶儿

    3. 满心欢喜的退退认为是婶儿担心自己才会跟过来的

    4. 事实证明这孩子想太多了,婶儿是因为想念谦信様才会过来的,并且她完全没有想象到如今的情况 

    5. 婶儿在一个夜晚悄悄与退退长谈后意识到了严重性

    6. 因为自己来回穿梭的原因,神牙和本丸的波动在一定时间里重合了

    7. 所以退退在被送去修行的时候才会机缘巧合下来到神牙的时代

    8. 这件事一定不能告诉本丸的老头子,婶儿一脸严肃的对着退退叮嘱

    9. 废话不然那是妥妥的修罗场啊,婶儿心里痛

    10. 毕竟不管是三日月还是谦信都是她所爱之人

    11. 说她花心也好说她渣也罢,但是这两者都是她不能舍弃之人

    12. 然而事情还是暴露了

    13. 毕竟天下没有漏网之鱼这一说

    14. 本丸的气压前所未有的低

    15. 我从见过那样的三日月殿下

    粟田口家的家长如是说,虽然三日月殿下以前给人的感觉就是内在的冷清,然而这次他大概是真的动怒了

    16. 低气压强大到什么样?强到甚至天不怕地不怕的鹤丸【因为之前有婶儿罩着】都不敢继续惊吓大业了

    17. 婶儿在回来的第一瞬间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因为来迎接她的不是身着绀色狩衣被誉为天下五剑最美的付丧神,而是战战兢兢的退退

    18. 并且路上每个人的眼神都是,主你终于回来了的欣慰和接下来请自求多福的怜悯

    19. 这下完蛋了

    20. 这是婶儿在推开自己房间门的唯一想法

    21. 三日月站在她房间正中央,脸上是熟悉的微笑

    22. 只是这次婶儿感受不到任何一点温度,甚至以往熟悉的温柔眼眸,如今只剩下冰冷

    23. 明明是大夏天,少女却觉得房间里宛如凛冬一般

    24. 要是哪天本丸的空调能像这样凉爽就好了,在气氛一触即发的时候,婶儿还不忘吐槽一番

    25. 不愧是被闺蜜称为最心大的人啊

    26. 本来想来个先发制人拿到主动权,然而对面绀色狩衣的青年似乎早已看穿她的打算,在她想要开口之前,抢先挑起了话题

    27. 那个上杉谦信,是怎么回事

    28. 一击必杀

    29. 本来以婶儿的设想三日月应该不是会直接讲重点的性格,这样说不定她还能在兜兜转转中圆回去,最终落得一个happy end,本丸恢复以前的宁静

    30. 然而付丧神似乎并不准备这么做,他们需要把话说清楚

    31. 婶儿也意识到这一点,因为对面付丧神的眼神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32. 婶儿发誓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付丧神

    33. 看来确实要说清楚了,而且自己也要作出选择,毕竟这样下去,对两边的人来说,都是伤害。

    34. 我全盘托出,所以三日月,你能不能把你的手从本体上移开,我们好好谈谈

    35. 不然我觉得我分分钟落个首落死的下场

    36. 于是婶儿和付丧神坐了下来,冲在门口的退退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退下了。

    37. 我去那边也是因为一场意外,婶儿坐直了身体,从进门开始就四处躲闪的眼神第一次对上了对面青年眼里的新月

    38. 她缓缓的讲完了整个故事

    39. 具体来说就是,少女在一次时之政府的任务中遇到了意外,因为灵力波动的紊乱而被传送到了神牙,在遇到意外之前被上杉军的总帅救了

    40. 听起来很狗血对不对?

    41. 然后你们就对上了电波来了一场跨越时间与生死的恋爱?绀色狩衣的青年冷笑一声

    42. 没有没有,少女摆摆手,最多只是跨越了时间

    43. 所以这是间接性承认了恋爱的真实性,呵 

    44. 原本因为婶儿的坦诚而轻微上升的温度再度降了下去

    45. 我开玩笑的,意识到事情可能会变得更严重的少女收起了刚才假装严肃的态度

    46. 对不起

    47. 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48. 但是我就是不能放着他不管

    49. 因为他那个人啊,固执又纯真,含蓄而温柔,不自觉的就会被他吸引

    50. 少女说起他来脸上满满的都是温柔的笑容

    51. 她似乎已经忘了,谈话的对象不是别人

    52. 是她拜过天地入过洞房并且有过最亲密关系的爱人

    53. 我陪着他上过战场下过地狱,陪他看过神牙四季的风景,陪他聊过风花雪月诗词文赋。等喔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脱身

    54. 那他知道不知道,在跟神牙不同的时代,还有一个你的恋人。青年眼里的冰冷快化为了实质

    55. ......对...不起

    56. 审神者如梦初醒般从回忆里脱身,这才发现对面的恋人已经从愤怒,变成了无喜无忧的神情

    57. 就像放弃了一切一般

    58. 既然这样....付丧神略微顿了一下

    59. 仿佛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少女想开口

    60. “请...”“那我成全你们”

    61. 起身,摘下当初少女不管不顾强硬为他带上当做戒指的御守放在桌上,然后

    不带一丝感情的离开

    62. 少女伸出的手就那么停在了半空中,半晌,才不甘的放下

    63. 成全吗,呵

    64. 可是你要怎么成全

    65. 付丧神不知道的是,在回来之前少女就已经和那位摊牌说清楚了一切

    66. 对不起,但是,我.....

    67. 我知道。上杉军的总大将最后一次揉了揉少女的头,回到他身边吧。

    68. 是的,他一直都知道。

    69. 因为少女和他独处的时候,会突然停下话题盯着某处地方发呆,然后露出略微带点羞涩带点埋怨的笑容

    70. 能让她露出这样笑容的人,一定很爱她吧

    71. 他从最开始的时候就输了 

    72. 所以他选择了放手

    73. 然而谦信大人你知道吗,你输给的那个他,也选择了放手

    74. 少女的脸上,不知何时已满是泪痕 

    75. 如今,要如何

    76. 不知道

    77. 因为她已无处可去

    

    -Fin-

    ===========================================

    碎碎念:

    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我就写成了刀子!

    明明只是想写写婶儿因为爬墙被近侍大人发现然后修罗场的故事,谁知道结尾会这么沉重啊!

    是不是觉得文里的婶儿有点渣?但其实这是我真正的感情。

    不论是对三明还是谦信,我都有自己执着的点。这两个人我一个也不想放手,所以文里的婶婶也在两者中间摇摆着。但是因为心中的天秤会更倾向于爷一点,所以最后让谦信选择了放手。至于爷的成全,我觉得这就是他的性格。描述不出来,但是我觉得如果真的是这样,爷会这么做的。

    结局是我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了。因为写着写着就觉得,简简单单的和好然后happy end那种,太草率了。我对那两个人的感情,远比我想象中的深。

    这个只是大纲,因为中间很多感情描述我都没有写出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补完这个文。

    会变成糖也说不定

    感谢看到这里,笔芯 

 

评论

热度(5)